我校2018年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系列报道(五)——学校进行外出实践学习总结报告

时间:2018-01-11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1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贵州师范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我校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切实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队伍的培训工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由校领导分别带队,先后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分三个组到重庆、安徽、上海等地兄弟院校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和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做法。

        1月11日,作为2018年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的重要内容,此次学校外出实践学习总结报告会在道德讲堂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处级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郁钟铭主持。

        会上,赴重庆高校考察组组长伍燕、赴安徽高校考察组组长芦军、赴上海高校考察组组长熊世桓分别代表本组作考察学习总结汇报,谢红梅、姜东、余学军、薛璞、韦丹、聂森、金凤、申满秀、吴亚平等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院系二级管理、机构设置完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方面,结合参访收获和我校实际谈了切身感受,同时也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并且在发言中表示考察学习取得的收获是丰富的,交流是深入的,在学校转型发展的新时期,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走应用型与特色办学之路,快速实现学校“十三五”的规划及目标,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应有之义。

        郁钟铭在点评讲话中强调,每个组的同志都从不同角度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考察经验,希望大家能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对比,查找差距,寻找对策,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到2018年的各项工作中去。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大家发言讲得很好很生动,通过大家的分享,我们外出考察学习是有价值和意义的。我们分别考察的8所学校,有和我们性质相当的师范类院校,也有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先行一步、成效明显的院校,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学校,他们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文化建设等方面都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才有了大家如数家珍般的收获和体会。

        如何学以致用,石培新强调了五个关键词。第一,定力,办大学一定要有定力,因为大学是要讲积淀的,不能跟风、盲从,在发扬传统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发展的路径;第二,特色,特色是立校之本,有了特色才有立足之地,也才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第三,格局,格局要大,有为才有位,一个大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格局的张力;第四,开放,要用开放的思维和理念办学,一所大学要发展好,一定是广纳百川、博取众长;第五,效率,发展与竞争是重要的命题,时不我待,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好人力资源的配置,保证效率的提高,进一步提高执行力。

        会议历时3个多小时,通过交流汇报、领导点评、大会总结,进一步激发了领导干部们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气氛,参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加速发展与提高发展质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文/ 杨 璇    图/ 李 翔    审核/ 邹晓青

石培新讲话

郁钟铭主持会议

A731

实践教学汇报会(一)

实践教学汇报会(二)

98E6

 实践教学汇报会(三)

9B6E

实践教学汇报会(四)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