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王银思为我校辅导员做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15 17:4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15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燕山大学王银思副教授为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网络直播讲座。讲座由副处级组织委员谭丽琼主持,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副部长王珏、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银思讲座的主题为能力源于实践的积累,梦想始于责任的担当----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感悟分享。她先从大赛名称、大赛描述、项目设置、项目要求等方面的变化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变化和要求。她表示随着赛制的不断演变,对辅导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辅导员要具备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应用能力,拓宽口径知识储备,要将爱工作、有底线、讲情感、懂生活贯穿工作始终。她通过生动的实战案例分析,指出辅导员要做积沙成塔的学习者,做守正创新的思考着,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讲座最后,王银思与在座的辅导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她提出辅导员要多看、多做,要看大赛“真”题,把握赛事流程,要做工作“真”题,增加实践经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刘红玲总结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的发展搭建各类平台,为辅导员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辅导员要以阳光、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要敢想、敢做,不断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工作中要求创新,求突破,在广度、深度、高度上做好文章。本次培训,加深了我校辅导员对素质能力大赛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对我校辅导员参加素质能力大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文/汪远秀 图/苏致龙 李婷婷 审核/刘红玲

刘红玲总结讲话

谭丽琼主持培训

王银思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