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助研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1-05-31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312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务处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为目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为切实解决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通过对学生进校分类培养,专业指导,切实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较好的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此,校院合力共同为学生举办考研助考班,切实为有考研升学需求学生提供帮助。5月28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助研工作启动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如何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考研学子进行实质性、系统化的考研课程学习,提高考研学习效果和通过率等各项举措。校长韦维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或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考研班班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熊世桓主持。

会议伊始,教务处处长邓琴介绍了助研计划的基本情况,就开课方式、课程设置、线上线下课程安排、监督管理机制、项目实施跟踪和反馈等作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各学院结合实际制定详尽的考研班工作方案,将课程资源用足用好,确保助研计划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

熊世桓指出,考研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和未来发展,关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助研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时间和空间,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专人负责、从严管理,共同把助研工作做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韦维对教务处在本次助研计划中开展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沟通协调。教务处、二级学院、考研服务机构三方要做好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复习进度、考研情况,积极鼓励学生考研;二要做好精准指导。学院要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和骨干教师的作用,加强对考研专业课程的指导力度,集中优质资源,及时给予精准指导;三要提供良好环境。学工部、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为考研学生抢抓时间集中复习提供良好舒适学习环境,不断增强学生考研兴趣,力争考研通过率有较大提升。

会上,地理与资源学院罗光杰副院长、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分别就本学院在学生考研工作中所推行的政策措施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与会人员感受良多。最后,教务处对30余名考研班班主任进行了详细培训。

文/图吴娇 教务处   审核/邓琴

校长韦维讲话

副校长熊世桓主持会议

邓琴介绍助研计划总体安排

地理与资源学院交流发言

文学与传媒学院交流发言

对考研班主任进行培训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