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英语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时间:2021-06-22 19: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21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我校英语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印山书院山水讲堂召开。会议由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教授赵宜江主持。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副主任田腾飞,专家组成员长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院长、教授马建华,沈阳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王焱,四川雅安名山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陈明英,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周端明,西南大学谌剑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喻洁,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评估中心庄建平,我校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校党委副书记郭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见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主要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宜江从“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对认证工作的要求”“认证考查期间工作安排及工作原则”三方面对本次师范专业认证考查工作做情况说明。他表示,考查期间,专家组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依据,采取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件、结论评议等方式,通过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的方式,从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适应度、达成度、支撑度、有效度、满意度等多维度查找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为专业改进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也帮助专业按照认证的理念、标准来改进工作,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韦维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就学校的历史沿革、改革发展、教学科研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本次专业认证工作,努力为专家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同时,学校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梳理和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以专家们的智慧和经验持续推进师范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提高教师教育质量,重点巩固和发展师范教育的特色和优势,为贵州省乃至全国教师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世桓就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向各位专家作补充汇报。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办好师范”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师教育发展特色;以“以认促建”为核心,全面落实认证理念,推动专业内涵建设;以“学生成才”为中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基础教育发展。

英语专业负责人余学军针对英语专业的专业优势、认证成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优化基于评价反馈的教学质量改进机制、持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持续优化未来教师培养路径,持续改进专业工作,提升英语师范专业的建设水平,为贵州基础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组围绕考查重点进行了循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考查了我校印山书院、普通话口语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实训楼教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基地。

6月22日至6月24日,专家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集体考查、举行专家组见面会和碰头会等形式对我校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展开全面细致的现场考查。

文/丁蛟 董琪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赵宜江讲话

韦维讲话

熊世桓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情况作补充说明

专家组围绕考查重点进行问题循证

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专家组提出询问进行解答

见面会现场

考查印山书院

考查普通话口语实训中心

考查教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考查创新创业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