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点睛升华——我校吴科玉名师工作室举行主题交流活动

时间:2021-09-03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312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2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吴科玉名师工作室主题交流活动《焦点讨论法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在信息楼1210举行。我校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部分工作室成员、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科玉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吴老师利用ORID思考流程图跟老师们分享了什么是焦点讨论法?随后吴老师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在课堂中落实“新”?最后,吴老师通过三步骤梳理了在课程中如何运用焦点讨论法,并实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案例,让参会的老师感受焦点讨论法在课堂中的实践过程。

在分享交流阶段,各参会教师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活动心得,并就自己目前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与其余老师进行了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焦点讨论法”在课堂中的促进作用,希望能够在以后的授课中积极运用起来。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加快我校教师创新团队建设。

文/安丽娜  图/苏致龙  审核/王茜

 

交流会活动现场一

交流会活动现场二

交流会活动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