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发展共同体,提升协同育人成效

时间:2021-03-22 19: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221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3月18日下午两点,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黎平辉副院长和学前教育专业王小为老师、罗婷老师、冯静老师以及15名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赴乌当区振新幼儿园参加课题研究交流会,参加此次教研的还有扬州市幼儿园徐静园长和肖平园长。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振新幼儿园社会性生活教育课题开展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首先,振新幼儿园陈园长介绍幼儿园基本情况,表明幼儿园课题开展遇到的困境,指出:“什么是课题?怎么开展课题?对于振新幼儿园,对于振新幼儿园的老师来说,是一个难题,希望得到对口帮扶的扬州市幼儿园和合作院校贵州师范学院的扶持和引导”;其次,扬州市徐静园长分享了他们幼儿园课题开展的经验,接下来,振新幼儿园的老师们分享了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于课题开展的困惑;随后,王小为老师、冯静老师和罗婷老师分别就此次教研内容提出了个人建议,与参会嘉宾和老师讨论了课题开展的路径与思路。最后,黎平辉老师对振新幼儿园课题的开展做了详细的时间和内容规划并指出课题开展与幼儿园本身课程理念的衔接,课题创新点的寻找要既有基础又有深度。在听取了各方建议后,振新幼儿园陈园长表明课题开展的初步规划和想法,并对到会嘉宾表示感谢。

本次教研活动,是我院“打造专业发展共同体,提升协同育人成效”的专业建设活动之一,也是学前教育专业“以研带学、以研带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一方面加强了我院专业教师与幼儿园的密切联系和学习平台的搭建;另一方面也为我院学生的成长暨一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路径提供更多渠道,促进了校园深度合作。

文/冯静 图/冯静 审核/刘红

介绍立项课题基本情况

扬州市徐静发言

幼儿园教师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