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第二期如期开讲

时间:2021-06-01 19: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125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加强劳动教育,充分实现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是高校应该担起的主体责任。

5月28日,贵州师范学院“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第二期如期举行。学校校长韦维作为第二期授课嘉宾为同学们作了一堂主题为“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让青春在劳动与奋斗中绽放光芒”的互动式讲座,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亲切的“青春对话”。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备受鼓舞。

韦维以劳动与劳动教育的内涵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倾情讲解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如何让青春在劳动与奋斗中绽放光芒,强调同学们要尊重劳动,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要崇尚劳动,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要热爱劳动,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标签,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韦维说,广大青年学生是与新时代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学们不仅要有敢拼敢闯的奋斗精神,更要树立正确的奋斗价值观,积极将小我融入到家乡、社会的大我之中,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人民、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激情释放,在劳动与奋斗中绽放光芒!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不减,踊跃举手,向韦唯询问了许多大学生关心的问题,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怎么开展劳动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求学路上的付出与收获等等,韦唯耐心地一一解答,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劳动专题教育讲座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认真掌握劳动教育知识,积极参加劳动实践锻炼,不断强化自主劳动意识,培养劳动精神,增强劳动能力。

“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充分践行了“我与同学面对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多种形式推动了“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具体落实,同学们与大咖嘉宾的面对面对话中,受益良多,也为自己的疑惑和困难找到了解决之法。

文/林红梅 图/苏致龙 审核/罗荣

韦维授课

互动环节

韦维亲切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学生提问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