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山呼海应,浙黔师生同上思政课

时间:2021-06-02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203撰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资源互补、人才交流,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推进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5月28日,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台州市陶研会派出专家团到贵州师范学院进行教学交流。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理事熊伟、贵州省教科所政治专员钟亚、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邓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出席活动,活动由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全奕主持。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大学生党史微课比赛,在“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教学展示环节,吴倩同学以《开天辟地,红船起航——永远跟党走》为题,石昕阳同学以《七七事变今日忆,勿忘国耻悼忠良》为主题,通过说课和授课的方式进行展示,回顾党的历史,探寻先辈精神,更好地把握现在,继往开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丹教授从中国道路历史起点的追问,中国道路历史生产的确证,中国道路时代价值的凸显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道路的选择与自信》。台州市第一中学政治学科一级教师李文华进行了新教材背景下活动型课堂的实践与课例分享,以议题式教学模式讲述了必修三《政治与法治》第九课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的第三框公正司法,其主议题为《如何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堂思政课,人间解愠风。两位老师以课堂为载体,投射出智慧和魅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研讨论坛中,跨学段、跨学科的嘉宾们在“思政人”这一身份上形成认同,聚焦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建设理念、建设路径及建设目标谈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强调作为“思政人”应具备的素养,促进教育教学实践的创新,提高教师教学及教研能力,

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融合中推动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周砚秋 图/陈巧玲 审核/薛璞

金凤讲话

台州教师交流分享

专家教师交流

专家老师交流分享

马院老师认真听讲

会议整体

全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