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热潮,汇聚磅礴伟力,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5 21:4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152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和各二级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等无党派人士及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贵州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领悟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贵州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握传达学习的及时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原原本本学《公报》,认认真真谈体会,务必让全体师生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中的历史内涵、价值内涵和人民内涵。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校党委委员要带头学,学出质量和水平,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学,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师生员工要跟进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体现宣传阐释的深入性。全校上下要主动谋划安排,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阐释,充分发挥学校校级宣讲团和“印山青年”宣讲团的作用,组织师生宣讲员有序开展宣讲巡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人文社科研究机构要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蕴含的学理,积极开设笔谈专栏、编发校报专刊,组织一批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同时注重将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中,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四是要确保贯彻落实的有效性。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还要与“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热情,围绕‘师’做文章,立足‘贵’强服务,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好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围绕‘四新’、助推‘四化’,为乡村振兴和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力支撑。

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贵州师范学院将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在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建设中努力奋斗,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赵利平 周煜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