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提升保障水平 ——后勤处赴贵州大学等高校考察学习

时间:2021-05-25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530撰稿单位:后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学史力行,学知不足。为学习借鉴省内一流高校后勤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助力我校后勤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用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四有”师院建设。5月18、19日及21日,后勤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科室及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8人组成学习考察组,前往赴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等6所高校就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考察。

六所高校后勤管理处对考察组到访高度重视。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卫东,贵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华,贵州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幸宽,贵州财经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陆仁茂,贵州中医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幸兴,贵州民族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申洪、张力,贵州理工学院后勤管理处总支书记周红、处长卢文雄分别陪同考察或座谈交流。

18日上午,在贵州师范大学,幸宽从该校后勤的发展概况、管理建设、战略定位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表示,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同属师范院校,希望两校后勤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共同为贵州高校后勤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了该校食堂和超市;18日下午,在贵州大学,考察组一行在张华等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食堂、校农结合超市等,会上,张华就贵州大学历史沿革、校园布局以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作了介绍,就食堂运营体系、医疗服务保障、维修绿化等作了经验分享;19日上午,在贵州财经大学,陆仁茂从后勤管理处历史沿革、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监管等作了介绍,并就后勤工作中常见的难点、痛点与考察组进行了探讨;19日下午,在贵州中医药大学,邬卫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建立双方长期互动的交流模式,共同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幸兴陪同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食堂的经营管理;21日上午,在贵州民族大学,申洪就食堂引入社会力量合作经营管理模式、后勤合同管理模式、交通车运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21日下午,在贵州理工学院,卢文雄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后勤保障与服务,双方在餐饮工作、水电管理、校园修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考察组带着问题去、获得经验回,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是一次对标之行、学习之行、提升之行,获益良多、启迪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运用好这次考察学习成果,立足我校后勤工作自身实际,将兄弟高校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认真吸收消化,并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努力用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图 林婕妤 审核/赵刚

赴贵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学习考察

赴贵州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及后勤集团学习考察

赴贵州财经大学后勤管理处及资产中心学习考察

赴贵州民族大学后勤管理处学习考察

赴贵州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学习考察

赴贵州理工学院后勤管理处学习考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