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贵州赛点的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21-06-07 22: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702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贵州赛点的比赛)我校成功举行,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州商学院、安顺学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贵州职业学院等全省普通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的共计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顺利完成了包括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嵌入式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5个赛道的比赛。比赛过程中,我校副校长熊世桓教授、数大学院相关领导等到比赛现场进行巡视指导。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200余所高校参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40万人。2020年,蓝桥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为增强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加快我校教学创新与改革,校领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我校学子自参加蓝桥杯大赛以来,均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今年我校首次作为该大赛的赛点,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大赛,前后多次招开比赛筹备会,精心筹划,成立赛点工作小组,分别安排专人负责比赛宣传报道、志愿者引导咨询、安全后勤保障、考场考试软件的安装调试以确保比赛有序进行。

比赛结束后,竞赛组委会在数大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蓝桥杯大赛沙龙,特别邀请了贵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姚凯学教授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并就学生参赛、就业、成长、发展等问题与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进行交流,参赛学生积极地就相关问题向姚教授请教,姚教授对于学生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姚教授还为同学们提出指导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懂得取舍,学会聚焦,找准一个方向认真专研,学会定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作总结,找出不足。

文/图 张靖宣 余雄 审核/熊伟程

熊世桓到比赛现场巡视

姚凯学对活动进行指导

蓝桥杯大赛沙龙

比赛现场

留念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