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11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113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8日,贵州师范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谈心谈话环节在宁静楼150报告室顺利举行。学校邀请了贵州商学院、贵州医科大学和铜仁学院的新老学生处处长赵平、田歆、张钱,同时,还邀请了贵州省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国赛二等奖获得者贵州师范大学辅导员杜乐,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宛容,原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定举,校学工部部长刘红玲,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刘红玲表示,学校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望各位参赛老师在本次比赛中沉着应战,赛出自己的水平,展示自己的风采。

谈心谈话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就人际关系协调、职业生涯规划、追星投榜、就业创业等话题展开,考察辅导员运用思政及相关学科原理、方法、策略与学生流通交流的能力。选手们围绕情景准确把握问题核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好学生安抚和心理疏导,解决学生日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沟通技巧与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赛后,各位评委专家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参赛老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比赛题目紧扣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希望辅导员们以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勤学习、善思考、求实效,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参照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程序,参赛选手经过本人申请,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环节的比赛,共有15位参赛选手荣获一、二、三等奖。比赛主旨为“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唱响育人强音,锻造育人好本领,做足育人大文章。

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本次比赛由学工部官鹏飞主持。

文/ 刘玉婷  图/ 闫光凤 梁涛  审核/ 刘红玲

校外评委专家点评现场

校内评委专家点评现场

专家为获奖人员颁奖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