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行——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0 20: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20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8月20日上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综合实训大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由副校长余维祥主持。

会上,校长韦维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各单位紧紧围绕学校全年工作目标,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担当,推动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力实现了新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真抓实干,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协力奋斗。

韦维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对比标杆院校的发展、对照“双一流”创建的要求,学校的工作还有不少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针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韦维要求全校上下在毫不放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二是以综合考核为契机,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统筹推进综合考核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水平,扎实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是以绩效管理为导向,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效益和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研制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管理水平与保障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通过重点、难点工作的突破推动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是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百年华诞,也是站在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进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石培新强调,一是始终抓住思想引领这个关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增强教育人的责任担当;二是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条底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摒弃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还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要想干事,不能出事,对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部位的管控要做到心中有数;三是紧盯“申硕工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三个重点。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申硕工作,提升全校教职员工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抢抓试点,适时启动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还要以师范专业认证契机抓好我校的专业建设,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四是抓好“十四五规划”、“服务乡村振兴”、“处科级干部选拔”、“新一轮政治巡察”四项工作。科学研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提升学校的服务能力和办学水平奠定基础,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贡献度的重要抓手;五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育评价”“人事制度”“绩效分配”“资源配置”五项改革。要推进“新师范”“新文科”等建设,强化体育美育劳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聚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构建符合国家要求、富有师院特色的教科研评价体系;要科学制定“四聘”方案,启动贵州师范学院特聘岗位,调整优化人才政策;要开展新一轮的绩效改革工作,启动“印山英才”计划,健全完善绩效考核和分配方案;要多方筹措外部发展资源,整合内部资源,进一步提升人财物资源使用效率。

最后,石培新还以三句话深情寄语全体教职工生,“不畏浮云遮望眼,知己知彼,坚定前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强自己,赢得尊重”“心齐是最宝贵的资源,师院发展,需要你我”。要坚定办大学的定力,不断锤炼内功,人心齐泰山移,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学校现在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上坎的关键时刻,全体师院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进取意识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拼命干劲,朝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前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新时期贵州师范学院发展的同心曲。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获校级以上各类表彰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文/赵利平 图/苏致龙 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韦维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工作

余维祥主持会议

54DA7

会议现场(一)

4E8D1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