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时间:2019-09-23 21: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32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20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奋斗广场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教务处副处长刘宪邦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普通话教研室组长郑颖出席本次活动,普通话协会全体成员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韦丹致开幕辞。她说今年恰逢祖国70华诞,又是我省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刻,此时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意义深远。“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语言是人类沟通的基石,普通话的推广是凝聚人心,增强民族团结的重要途径。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带头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带动更多人说好普通话,推普工作是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更是师范院校学生光荣的使命。

随后,普通话协会带来朗诵节目:《祖国啊,我为你骄傲》,接着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带来声情并茂的朗诵《师恩如山》。

此次活动积极地贯彻了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对推广全校师生说好普通话,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推动大家养成说好普通话的校园用语良好习惯,为加强了全校师生说好普通话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卢珊珊 图/王浪  审核/韦丹

韦丹讲话

朗诵《祖国啊,我为你骄傲》

朗诵《师恩如山》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