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工笔描绘醉美贵州醉山风——杨秀玲工笔画作品展

时间:2019-11-04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4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日上午,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由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醉山风——杨秀玲工笔画作品展”在贵阳美术馆开幕,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顾久,中国书协副主席、贵州省书协主席包俊宜,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陈加林,贵州美术馆馆长、贵州画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陈争,原贵州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贵州省美协副主席王建山,贵州省美协副主席、贵阳市美协主席曹琼德,贵州省美协副主席乔任侠、刘奇卡、孙景,贵州省美协秘书长潘闻丞,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杨昌刚,原贵州画院院长张润生,著名画家钱文观、蒋明泽,著名美术史论家顾朴光等贵州省文艺界、教育界大咖纷纷前来“捧场”,贵州省美协主席谌宏微主持开幕式。 我院美术系主任孟瑞智及20余名美术系学生参加画展开幕式。

杨秀玲曾任省美协理事、省美协中国画人物画研究会理事,铜仁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思南师范党委书记、校长等美术和教育领导职务,是贵州美术界的资深前辈,曾经为贵州美术和贵州工笔画发展、为贵州美术教育和美术人才培养,做出过突出贡献。她从工作岗位退休后,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个人艺术创造中,克服了身体和年龄的种种困难,创作了一大批工笔重彩画作品。此次个人作品展览共展出工笔作品80多幅,展览将持续到11月5日。

开幕式后,同学们认真品读作品,孟瑞智老师就部分作品对学生讲解专业知识,以及中国画学习的几个基本要点。并督促学生在学习上的自主性,才能在有限的课堂时间内更有效的提高专业技能。 并建议学生多看优秀作品和各种展览,打开眼界,提升自己。

图/文 孟瑞智 任孝萍   审核/ 聂森

师生参加开幕式合影

孟瑞智 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