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定芳为母校捐赠诗集《田野的哲学》

时间:2020-11-24 17: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413撰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3日,我校知名校友、作家、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王定芳向母校寄来个人诗集《田野的哲学》10本,分别捐给学校校友办和图书馆。受其委托,校友办主任王刚到学校图书馆为他进行了图书捐赠。

王定芳是我校1996届中文本科学生,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黔西南州作家协会副主席,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先后在省内外有关报刊发表文章数百篇,并入选多本文集。独立完成《黔西南州山地文化发展研究》、《借鉴瑞士经验坚持五化同向着力打造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等社科课题。撰写的《坚持“一二三四”思路和措施全力推进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被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评为二等奖,《国际山地典型旅游文化密码——黔西南州山地文化研究简述》被评为全省“科学理论上讲堂”活动优秀宣讲稿(全省共评选表彰10篇)。先后荣获“繁荣杯”世界散文诗大奖赛优秀奖、中国散文诗新人新作大奖赛希望奖、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三等奖、“森华杯”党风廉政建设全国诗文大奖赛金奖、“记住乡愁”世界华文散文诗大赛铜奖等文学奖项,并入选《散文诗精选》、《散文诗今选》、《新世纪贵州散文诗选》、《把世界搁在一边》、《中国散文诗·2013》等散文诗文集。著有散文诗集《田野的哲学》。

王定芳的散文诗集《田野的哲学》,在田野中参透了自然的奥秘和生命的含义,在滋润的土地中看到了爱情的痴狂。在他笔下,一粒稻谷就是一句诗行、一田稻谷就是一首诗歌,一片田野的稻谷就是一部收获的哲学,强调田野是人类繁衍生息的图腾,表达了对田野的热爱和对劳作的歌颂以及对收获的向往。同时,作者以高原子民的身份,描写了群峰汇集、雄奇壮丽的高原景色,也描写了自然与万物的和谐相处,强调顺其自然是万物最高境界,表达了对理想境界的追求。整部作品,试图在大自然的描绘中揭示宇宙的哲理,探索和尝试诗人向哲人的过渡。

文/图祈静审核/王刚

知名校友、黔西南州委副秘书长王定芳

王定芳的散文诗集《田野的哲学》

校友办和校图书馆为王定芳校友颁发的《捐赠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