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诗书伴寒冬,经典咏流传”第二届诗书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4 16: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404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展现我校学子青春励志的家国情怀,图书馆于2019年主办了题为“携人间四月,赴诗词之约”第一届古典诗词朗读比赛。在今年立冬之际,主题为“诗书伴寒冬,经典咏流传”的第二届诗书诵读大赛再次开启。经过一个月的线上初赛,共收到415份朗读作品。经大赛组委会评审,共选出入围作品160份,其中排名前11位的朗读者进行最终奖项角逐。

12月11日下午,在充满书香的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文字与情感"碰撞"的声音盛宴,“诗书伴寒冬,经典咏流传”第二届诗书诵读大赛决赛如期举行。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11位朗读者同台竞技,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图书馆馆长刘大泯出席现场并观看了比赛。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图书馆谢传梅、颜谦老师,读者协会指导教师宋颖等担任决赛评委。

在这场声音的竞技场上,11位参赛者尽情用声音舒展情感百态,时而婉转流长,温情倾诉;时而奔放热情,磅礴大气;时而涓涓细语,声声怡人。有的表达了对祖国文化的自信和当代学子青春的正能量,有的诠释了生命的美好和伟大,有的致敬了每一位守护着万家灯火的逆行者……《当你老了》《炉火和雪花》《生如夏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从前慢》《最好的我们》《我不能回家》《你是人间四月天》《大山中的老师》等一首首经典作品在朗诵者的声音下再次拨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生物科学学院颜琳琳荣获大赛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罗婷丹、地理与资源学院张璐婷获得二等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唐敏、外国语学院周清清、文学与传媒学院徐湘洋子获得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章仕婷、周兰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淑鑫,文学与传媒学院黄超、蒋孟帆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孙秀华评委非常激动,即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年少时经常诵读的作品《囚歌》,通过对选读作品时代背景的对比,感叹如今生活的平静美好,才能让学子们尽情展现生活中最美的诗情画意。同时,祝贺比赛圆满举行,并寄语同学们学业更上一层楼,也希望图书馆将诵读活动继续举办下去,让优秀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

文/侯晓玲 图/校园广播电视台 审核/刘大泯

决赛现场

选手在进行朗诵

评委孙秀华点评并激情朗诵叶挺的《囚歌》

评委孙秀华与一等奖获得者颜琳琳合影

获奖同学与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