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防疫抗艾,共担责任健康——我校代表队在贵阳市大学生艾滋病知识辩论赛荣获亚军

时间:2020-12-30 17: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3003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6日,由贵阳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贵阳市“携手防疫抗艾,共担责任健康”艾滋病防治知识辩论赛总决赛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由红丝带防艾协会和诤言辩论社组建的参赛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重重比拼,最终入围总决赛,和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3所院校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对决。

本次大赛分为两场。我校首场对决贵州大学,双方围绕“非故意传播艾滋病,是否应该承担民事责任”展开激烈辩论。我校辩手配合默契,逻辑缜密,妙语连珠,赢得了上半场的胜利,成功晋级下半场。下午14时许,我校与贵州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就“有没有必要在大学校园开展推广使用安全套教育”为题进行冠军争夺赛。正反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两队辩手敏捷的思维令场上氛围也愈发热烈起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分别就两队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最终我校荣获辩论赛亚军,简玉霞荣获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活动不仅带动高校学生共同参与到防艾宣传志愿者队伍行列,而且提升了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各高校重视防艾的良好氛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承担起共同“防疫抗艾”的责任,做青春健康的守护者,让红丝带飘扬到每一个高校!

文/图 王虹郦  审核/罗荣

上半场正、反两方辩手进行一对一攻辩

下半场正方三辩对我校一、二、四辩进行质询

评委进行点评

活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