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赛场如骏马,风华正茂似骄阳——看田径场上的师院学子比初夏更精彩

时间:2021-05-17 17: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701撰稿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一轮红日高挂碧空,滚滚热浪没有消磨同学们的兴致反倒催发出无限热情,学子们或站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地迎战,或站在赛场外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他们不仅是教室里努力上进的好学生,还是赛场上向阳生长的向日葵!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听到发号枪响,一个个如利箭离弦般飞出起点。此刻,他们已暂时忘记身边的一切,眼神坚定,目光锁定在终点的红线!

800米比赛是径赛中比较有挑战性的赛项,是对选手速度和耐力的双重考验。体育学院18级的黄佐相在男子800米预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名次。他说:“对手的穷追不舍给了我更大的动力,所以我全力向前冲,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对于跑步,黄佐相已经坚持了八年,跑步早已融入了他的生活。如果说,这次成功的关键是他所讲的刻苦训练,持久练习,在训练中突破自我;那么核心因素就是他的另一句话:“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跑步,我希望自己永远做个攀登者。”

这些赛场上的师院学子,举手投足之间、一动一静之刹都散发着青春的阳光气息,他们“不怕苦、肯坚持、肯攀登”精神虽不能直接复制但可以学习,扶摇直上,力争上游!

厚积方薄发,翼丰可高飞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选手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让人惊叹,从中可以想象他们日常的训练是多么辛苦。

体育学院20级的熊超参加了男子铅球比赛,赛前他的手受了伤,不过凭借自身的基础和过硬的专业素养,熊超还是能自如地投掷铅球。当被问及扔铅球有什么技巧时,熊超回答道:“没有什么技巧,就是靠多练习,手上的茧子多了就慢慢掌握技巧了。”投掷铅球时,他的动作一气呵成,手握沉重的铅球经过几个标准转体就把它掷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可见平时所用功夫之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8级信息工程专业的杨震是男子400米比赛的参赛选手,他说:“平时就常常锻炼,为了参加400米,赛前就经常练习,常常大汗淋漓的回寝室。”

他们并不是天赋异禀,只是比别人付出得更多而已。他们见过清晨操场上的薄雾和日出最开始的一撇淡红,夜幕里有他们从操场渐渐淡出的身影,只争朝夕的日子为他们换来了枚枚奖牌。

独木不成林,互勉彰情谊

对于每场比赛,取得好成绩是共同的目标,比赛中的情谊是令人感动的。体育节可以看到拉拉队员不顾炎热为同学打气的场景,还能看到一个团队在比赛中不离不弃、团结一致奔赴终点的场景。

商学院的周玉娇同学在女子800米的比赛中差点放弃,但她咬牙坚持下来了,她说:“想到同学们顶着酷日却仍旧在终点等着我的画面,便拥有了动力冲向终点。”体育节不仅有个人赛还有团队赛。体育学院的王治林和队友跑完男子4×100米接力赛后说:“4×100米这个项目还是得靠团队的协作性、队友之间的配合。”王治林和他的队友在比赛前互相鼓励,为对方加油打气,在比赛中他们默契配合,最终为他们的团队赢得了好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去。体育节让师院学子纷纷走出教室奔向操场,在体育竞技中收获友谊,快乐,荣誉,更重要的是把“强身健体”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大学生记者团 周紫若 周娜娜 邱宇 田磊 杨斯喻 图/韩定洲 李春阳 杨若 马莲 谢明丽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黄佐相:“跑步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

熊超:“没有什么技巧,就是靠以前的基础。”

杨震:“平时多锻炼,享受运动的乐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