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

时间:2021-05-25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506撰稿单位:晓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5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历史与档案学院承办的“奋进百年路,青春心向党”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之“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校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梁瑞,校团委指导老师、各学院基层团委负责人及历史与档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大赛邀请了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基层团委书记舒然,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杜景、朱更勇、魏郭辉、刘娟娟、汪远秀担任评委,评委们通过剧目的主题内容、节目编排、表演技巧及现场气氛四个方面进行打分。

大赛在节目《星火》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将现场观众带入了那段红色的历史。随后,进入决赛的八个精彩剧目依次在观众面前呈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神态自若、毫不拘谨,表演淋漓尽致、引人入胜,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又能发人深省,让人热泪盈眶。

最后,经过现场评审打分,音乐与舞蹈学院选送的《红梨木》荣获一等奖;历史与档案学院选送的《抗战胜利》、音乐与舞蹈学院选送的《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荣获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选送的《红色河流》、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的《黎明》、历史与档案学院选送的《觉醒年代之陈延年》荣获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选送的《弘扬胡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选送的《红色记忆》荣获优秀奖;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四史,行四史,红色基因育新人》荣获最佳表演奖。付巧、吴靖霞、梁瑞等分别为获奖剧组颁奖,并合影留恋。

至此,本次红色经典舞台剧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情怀。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中,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带领我们回顾了这段辉煌历程。历史不只是课本上的文字,而是一段段厚重沉痛的过往。同学们用丰富的表现形式,将一段段历史鲜活地展现,让历史焕发新生命,让民族精神永流传。

文/马源 图/历史与档案学院文宣中心 审核/罗荣


出席嘉宾

评委打分

《红色记忆》节目表演

《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节目表演

《花梨木》节目表演

嘉宾颁奖

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