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堂“行走的思政课”上他们对母校深情回眸 ——我校举行2021届全体毕业生“漫步校园别母校”的活动

时间:2021-06-22 22: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218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青葱岁月,镌刻回忆,繁花六月,载梦起航。6月21日上午,我校在田径场举行2021届全体毕业生“漫步校园别母校”的活动。

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各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齐聚运动场出发,漫步校园,共上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师生“漫步长龙”在飘扬的校旗带领下,走过体育馆,那个让同学们激昂青春,挥洒汗水的地方,路过图书馆,那个奋进拼搏的知识海洋,经过教学楼,那个共学共研共进的教室,踏过文化长廊,再看一眼长廊里名言典句,经过鉴湖,睡莲和瘦竹依旧,来到学生公寓,陪伴四载最温馨的那方小天地,信息楼前文明督查队唱着“我们师院青春闪光芒,学子遍神舟……”,凤凰广场上体院学弟学妹“龙狮”相会,孔子像前我是师范生宣讲团朗朗上口的诵《师说》,鉴湖旁美设学院师生艺术写生,学生公寓楼前宿舍阿姨的叮咛,“易班熊”的挥手,印山书院前“四史宣讲团”的红色经典诵读,是信仰的力量,是行走的课堂,是温情的告别,毕业生们漫步在校园每一寸熟悉的土地,回顾大学时光的每一瞬间,一景一物镌刻在心。

近年来,“漫步校园别母校”活动已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亮点,学校坚持把大学生思政教育做到第一线,积极推出各种“走心暖心”举措。让毕业生在回顾昔日求学光景的同时,也厚植了毕业生传承师院文化底蕴和精神气质、涵养温师院学子素质和情怀、增强毕业生爱校意识的重要举措。作别母校是迎接人生新起点的开始,愿我校2021届学子鹏程万里,奋进新征程!

文/学工部图/宣传部 审核/刘红玲



国旗护卫队领行全程

毕业生携手重温“成长之路

校园文明督查队合在全程深情献唱校歌

体育学院舞龙舞狮用表演为毕业生送行

“我是师范生宣讲团”用诗歌表达惜别之情

校园一角的艺术写生是昔日求学时光的重现

“四史宣讲团”用经典诗歌为毕业生送祝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