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青春 吾辈强中国——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12-10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103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张海霞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学生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争当时代新人。12月9日中午,我校在鉴湖旁举行“百年恰青春 吾辈强中国”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定向越野活动,副校长余维祥、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副校长余维祥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真挚的问候。他强调,回望历史,青年学生是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先辈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二是忠诚爱国,勇于担当;三是锻炼意志,磨砺品格;四是潜心学习,增长才干。他勉励同学们要抵得住磨砺,也要立得起大志,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勇于创新,以更加强大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

接着,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朗诵,激情昂扬的朗诵声无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心中油然升起对祖国深深的爱。朗诵结束,罗荣代表校团委向全体人员介绍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目的和意义。她强调青年学子应注重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本领才干,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增强自身素质。铭记历史,传承先烈的爱国心强国情抱国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幸福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最后,余维祥鸣枪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激情四溢,在一片欢腾声中,启动仪式结束。

此次纪念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文/林红梅   图/宣传部   审核/罗荣

余维祥致辞

罗荣介绍活动基本情况

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朗诵

余维祥鸣枪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