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贵州师范学院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7-05 17: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7050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美琳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7月3日,第八届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师范学院决赛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印山书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开幕式,部分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或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等出席观摩大赛排位赛及颁奖典礼。

开幕式上,邹晓青讲话指出:“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大练兵、是改革成果的大检阅,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重要载体。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把创新创业书写在多彩贵州大地上,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参赛项目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就创新性、商业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大赛参赛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有涉及VR、MR、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又有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及公益助农等智慧平台,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高校主赛道《创创科技》等14个项目、“青红”赛道《一根红绳》等10个项目斩获金奖并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主赛道《赤辣一族》等34个项目获银奖,“青红”赛道有《童行》等7个项目获银奖。

来自教育界与企业投资界共17人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及65支参赛队伍共500余人现场观赛。

文/滕稳稳  图/党委宣传部  审核/杜宏博

开幕式现场

校领导出席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讲话

评审专家代表易永祥发言

评审专家代表黎应飞作项目点评发言

参赛学生代表兰慧颖发言

高教主赛道赛场一

高教主赛道赛场二

高教主赛道赛场三

“红旅”赛道赛场

颁奖典礼现场一

颁奖典礼现场二

颁奖典礼现场三

颁奖典礼现场四

颁奖典礼现场五

大赛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