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

时间:2020-12-24 16:4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405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教育部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12月22日,贵州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学校副校长余维祥、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副部长王珏、综合科科长官鹏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胡洲主持。

作为艾滋病防治试点高校,也是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学工部部长刘红玲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发言以“健康中国行动,美丽青春我做主”为主题,围绕大学生艾滋病防治、青春健康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介绍情况,重点阐述如何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航者和守护者,为学生织密抗艾防艾保护网,积极拓宽宣传教育途径,完善专项课程建设,打造“黄金比例”的师资队伍。鼓励学生争做防艾抗艾知识的传播者,倡导学生争做抗艾志愿者服务优秀践行者。

会上,省疾控中心艾防所所长姚永明报告了中国艾滋病流行形势和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目标和策略,通报了学校艾滋病疫情的情况。

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锐代表省教育厅希望各高校在面对严峻的形势下,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宣传导向,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发布校园抗艾防艾倡议,切实杜绝高危行为,强化关怀救助。

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朱征明总结发言,希望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各高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对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辨别能力,促进预防、检测工作的开展,落实疫情通报制度,推进贵州省艾滋病防治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制工作机制,为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建设健康贵州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 官鹏飞 审核/刘红玲

余维祥参加会议

刘红玲代表学校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