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周家足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21-04-25 19: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2514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4月22日下午,西南大学数学教授、博士导师、数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第11届常务理事、美国Temple大学数学博士周家足教授应邀到我校宁静楼教室作了题为《从等周问题谈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统计学系主任廖玉梅教授主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周家足就“等周问题”展开畅谈,他首先向会场师生介绍了“等周问题”的历史,指出该问题的出现要追溯到很久以前,平面上的“等周问题”是最经典的形式,前后被多名伟大的数学家所证明,接着周家足教授就“等周不等式”、“高斯--博内公式”、“常宽度凸集”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讲学过程中,周家足教授将数学知识相关背景与生活中的小事联系起来,由简到繁,使得现场氛围轻松活泼,听报告的同学积极提问,周家足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结束后,周家足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鼓励大家培养开创性思维,敢于打破惯例,学习数学就像走路,有很多条路可以选择,但我们应该要尝试更多条路,尝试更多的方法。讲学完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文/图 张靖宣 审核/熊伟程

周家足作报告

报告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