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7-16 15: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1610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9日至11日,第28届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来自西南片区的21所高等师范院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工部长、辅导员代表等150余名学生工作者参加。我校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学工部学生科科长邹万梅、辅导员代表冯康、张培卫、刘静等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坚定信念永跟党走,勇担使命为党育人”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新时代高师院校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建设”、“院(系)学生工作实践探索与范式构建”、“辅导员工作特色亮点与创新实践”三个议题对学生工作的实践创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培训内容。覆盖了学生工作,党史学习,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劳动教育,宿舍社区管理,思政教育,智慧学工等。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上,冯刚作了题为《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的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论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路径”、“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的历史回顾”、“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聚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解读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的一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会,对我校加强西南片区高师院校间的交流,汲取西南片区高师院校优秀成功经验和做法,提升我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推动作用。

文/图 刘静 邹万梅 审核/刘红玲

参会教师合影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