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贵州省第二届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1-05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0520撰稿单位:美设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贵州省第二届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顺利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了六名学生分两个队参赛并喜获佳绩。这是暨2018年首届普通高等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及2019年第四届贵州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美术组取得一等奖、二等奖佳绩后我校学子在省级大赛中的又一次再创佳绩。

此次比赛的开展,促进了美术教育专业的大学生教学能力与专业能力的提升,为培养素质全面、一专多能,适应中小学学校需要的艺术教育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包含了我省各本专科院校所组织成的2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共获本科组包括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在内的一等奖1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7项、李亦扬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第一名。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教学能力与专业技能的综合素质培养,根据大赛内容选派组织了教师团队及专任教师对所有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培训,经过校级初赛,选拔了吴秀琴、王宇琳、张宗峰、何炎伶、谭娇、刘星六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有理论基础知识、教学技能(说课、授课、评课)、纸艺、书法、绘画等项目。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生以自信、从容的风貌喜获佳绩。成绩的取得证明了我校重视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果体现,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

本次比赛贯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不仅仅对提升师范类艺术院校(系)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身能力的平台,也为我省美育师资队伍建设贡献了力量。

文/图 美术与设计学院

带队老师李亦扬、王晓芳与参赛同学

正在全力备赛的同学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