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个!贵师院2020年再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成员

时间:2021-03-05 15: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0501撰稿单位:宣传部、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我校英语、广播电视学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历史学、化学、农业资源环境、音乐学、美术学6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指导,统筹整合全校资源,通过组织各教学单位抽出精兵强将精心梳理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支持情况、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和外部评价等多方面对申报材料进行反复打磨,确保了我校推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率达85.7%。

下一步,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切实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和系列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更好地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扎实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围绕服务于国家、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培养更多服务于国家、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贡献出师院新的更大力量。

据悉,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计划在2019至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高校根据申报名额推荐专业,经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最终确定入选名单。2020年,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目前,已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031个,其中,中央赛道3078个、地方赛道4953个。

文/丁蛟 龙诚 图/教务处 审核/邓琴

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文件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名单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