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子足球队荣获贵州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亚军

时间:2021-04-30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3003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4月下旬,由省教育厅主办,遵义师范学院承办,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男子校园组),在遵义师范学院展开角逐,此次比赛共19所高校参赛。早在今年三月份,我校足球队就开始进行两个月的集中训练及教学比赛,队员利用课后时间完成一周五练的备战。

足球队在主教练胡旭老师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小组赛阶段战胜东道主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医科大学医学与科技学院和贵州商学院,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阶段;又在淘汰赛中战胜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挺进决赛。决赛赛场上,面对贵州大学,双方你来我往,队员们顽强拼搏,互有攻守,常规时间中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以0:0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最终贵州师范学院点球(3:4)遗憾负于贵州大学,取得本次比赛亚军。“贵州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下帷幕。

赛后,我校足球队组织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参观过程中,教练和球员认真学习党史,了解红军在贵州的革命活动,深刻体会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此次遵义会会议会址之行,球员受益匪浅。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财富必将鼓舞新时代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将先辈的精神和意志传承下去!

在本次比赛中,贵州师范学院足球队发扬了敢于争先,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师院精神!这次比赛过后所有队员将会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竞技能力,随时做好比赛的准备,相信我校足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再创辉煌,继续为我校争光!

文/图 胡旭 审核/黄伟明

贵州省大学生足球联赛

队员赛前相互鼓励

参观遵义会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