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区人”笑谈人生--刘兴顺老前辈到我校进行义务宣讲

时间:2014-10-27 18:38  点击:

“要使身边人因我的存在而生活得更美好”、“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对国家的理想抱负”,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信念在悄然间传播。

刘兴顺今年74岁,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他坚持“爱管闲事”的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路灯节电、丢失的井盖、小树的倾倒、公款购买寄送贺年卡等问题发声,向省、市、区领导写信反映。10月24日下午,刘兴顺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一生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4 年9月3日,他被中宣部评为首届全国十位 “最美社区人”之一,是唯一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贵州人。宣讲会上,刘兴顺老同志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听取老红军报告的感受,展示了陪伴他50余年的《可爱的中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书籍,阐述了读书对其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影响。他告诫青年学生,要不断学习,要自觉担当社会赋予的责任,要有灵魂地活着。

老人宣讲的目的是发现青少年这一代没有亲身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没亲眼目睹改革带来的影响,人们精神的丢失,个人之风的严重问题,道德、追求被无知欲望所扭曲、膨胀,希望自己能为当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建设作出贡献。

老人青年时期受《可爱中国》、《红旗飘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书籍给人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为心中理想可以献出生命,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的深刻思想内涵。至此,老人从1956年开始坚持每天写日记,现已有83本日记,这是他的财富,也是留给我们青少年的精神财富,1964年由于家庭原因,未能入党,至1985年才能入党,文化大革命时期,依然不放弃心中对党的信念,热爱党,忠诚党和人民。现今我们青少年肩负着中国梦的重任,老人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个有理想的无产阶级革命者,“坚定理想信念,一生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诠释了刘老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讲座结束后,我校学生纷纷主动与刘老合影留念。

刘兴顺老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故事,用质朴的语言向大学生们讲述了一个普通老党员的信念和理想。事虽小,榜样的力量却很强大,他的精神赢得了在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他的报告让青年大学生懂得了坚持的重要性,更加懂得了什么是平凡中的伟大。

最后,刘老接受我们的采访,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要我们珍惜时光,多读书,做事情不带功利心,少想自己、多想国家,只有这样,才能生活的越来越幸福,幸福指数才会高。

文/记者团 谢凡 徐丽丽 图/记者团 刘全 审核/孙秀华

刘兴顺讲座中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