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第五届“课堂零距离”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4-04-30 16:26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了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升学生教学技能、与课堂零距离接触,为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学院于4月28、29日开展第五届“课堂零距离”教学技能大赛之说课、试讲比赛。

 本次活动文学院要求全员参与、逐级选拔。经过两个星期的班级初赛,共有来自11级、12级、13级的39名选手参加了院级比赛。4月28日进行院级复赛角逐,最终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

 4月29日,文韬苑二楼学术报告厅早早的坐满了人,来自泰国的10名交换生也坐在前排,现场氛围热烈。担任本次教学技能决赛的评委是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实验教研室主任周周博士、语文教学论老师尹洁、团委书记陈亦桥。

 十位参赛选手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灵活的教学技巧在讲台上挥洒自如,在场同学也认真倾听、积极配合参赛选手的“课堂”互动。来自汉语国际教育的班苏谷新、13级汉语言文学2班黎丽生动的的授课方式把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仿佛置身课堂一般。

 决赛结束后,文学院实验教研室主任周周博士对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作了点评,他说“本次比赛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比赛。说课是体现教师的整体教学设计思路,是一种理性的表达,就好比设计师的图纸,能体现设计者的思想深度;试讲是一种情景表达,强调现场的氛围,更加的感性。10位参赛选手各有侧重,总的来说都表现优秀。”

 本次说课试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在全体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圆满结束。  

 

                    文学院学生会信息部 陈钎铧

选手风采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