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书香四月 阅读人生”之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时间:2014-04-30 16:4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继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展“书香四月·阅读人生”读书月活动之读书汇展后,文学院于4月24日在文韬苑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读书活动月之数字资源培训讲座。此次邀请了我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冯涛老师,讲座由文学院团委书记陈亦桥主持,文学院200多名学生参与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图书馆数字资源检索方法与技巧,主要介绍了三种检索方式。首先是检索结果分组功能强大的cnki高级检索,该种方式中冯涛老师以道家思想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运用为例演示了cnki高级检索的操作步骤,体现了该检索方式的特点。第二种方式是超星电子图书检索,主要介绍了超星电子图书馆以及查找图书的两种途径。最后一种是读秀学术搜索方式,主要解读了“读秀”这一概念,及其拥有的外文搜索功能的特色优势。

该讲座进一步宣传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拓宽了文献检索的视野。最后希望学院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讲座,让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纷纷加入其中,进行网络阅读,推进读书月活动落到实处。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