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新生开展入学就业教育

时间:2012-09-21 12:00    点击:
备案编号: 撰稿单位:招就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谷思颖责任编辑:姜东

职业生涯规划 从入学开始

——招就处陆青副处长给文学院新生开展就业教育专题讲座

9月19日上午,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陆青老师为我校文学院2012级新生上了一堂题为《思考·规划》的学业思考和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规划教育是现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新同学们在参观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之后,聆听了此次讲座。陆老师从《女生日记》的视频展开发问,以“我们需要规划吗?”这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并通过学习、生活中的实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规划从大一开始”的必要性。接下来,陆老师着重和同学们分享了进行规划的一些关键点。紧紧围绕“大学是什么?”、“我想要什么?”和“如何得到我想要的?”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比如:在回答“大学是什么”的问题时,她生动地说,大学是罗丹的雕塑《思想者》,是崇拜和批判牛顿、爱因斯坦等权威的地方,是人生成功关键的新起点;在谈到“如何得到我想要的?”的问题时,她提出要通过思考、学习、锻炼、修养来让自己拥有高智商、高情商、高网商、高财商等等。最后,陆老师殷切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享受学习的乐趣,感受大学的真谛,规划自己的人生,实现美好的理想。总之,陆老师用激情的语言,生活的实例,具体的建议,给文学院新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入学就业教育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招就处陆青副处长作精彩讲授(一)

招就处陆青副处长作精彩讲授(二)

新生专心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