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西华师范大学伏俊琏教授作学科建设交流指导

时间:2020-12-29 19: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908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28日,西华师范大学伏俊琏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科建设交流指导,同行的有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冷江山教授。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伏俊琏教授对我院师范教育教学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学科建设方面,他认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都要有特色,要有自己的长项,要紧密结合地方文化特色,汲取地方文化养分,把贵州独特的山川风景、多彩的民族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科研中,进一步带动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在新文科建设上,伏俊琏教授认为新文科的发展要多学科融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收营养,从东西传统文化中吸收营养,进一步落实到新文科、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上。

伏俊琏教授还就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国家社科项目选题要有超前性,要结合教师个人的学术积累和学术爱好、地方特色文化进行选题思考等。

冷江山教授也在会上作了交流,他认为新文科建设是跨学科的,与社会实践更是紧密相关。在学科建设上,可以向一线城市、一流高校学习,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特色。学科建设还应与学生培养紧密结合,切实履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使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与时俱进,进而建构中国特色的教育体系。

会上,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认为此次座谈让老师们对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明晰了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思路。


文/闵丹 图/曾润 审核/韦丹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