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传承,走进夕阳红

时间:2021-03-12 18: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220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响应“建党百年迎华诞,雷锋精神永传承”——走进夕阳红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大家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打下基石。3月12日下午,19广播电视学班的同学们前往曜阳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送爱心,送温暖。此次活动由张彩微和曜阳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陈姐共同主持。

在去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采购慰问品、设计小游戏、做剪纸手工品、打印横幅、准备拍摄设备以及和公寓负责人对接工作、确认时间地点等。"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努力下,这些看似困难的问题都一一解决了。同学们分批乘车去往曜阳养老服务中心,下午4点,全体同学成功到达目的地。得知我们四点到达,爷爷奶奶在3点时就迫不及待地在楼下大厅里等待。他们的热情让我们受宠若惊,也让我们感到温暖开心。

活动开始,是我们为爷爷奶奶们准备的手语操——学习雷锋好榜样,当我们表演结束之后,养老院的一位爷爷也热情为大家带来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打靶归来》,从他高亢嘹亮的歌声里,我们看到的是这位文艺兵爷爷年轻时的英姿、一往无前的勇气、永不服输的精神。紧接着,周迁迁同学带领爷爷奶奶们折纸,折纸过程中,同学们手把手的教老人们,爷爷奶奶们积极参与,还会孩子气般的“抱怨”自己怎么折的不对。下一个节目是谢秋悦和同学们准备的广场舞,爷爷奶奶们也热情地回赠我们一首他们自创的《养老之歌》。活动最后,是我们为爷爷奶奶们精心设计的小游戏——套圈。将同学们自愿带去的毛绒玩具以及慰问品摆放好之后,大家或扶或推地带爷爷奶奶们去套圈,每当套中自己喜欢的东西时,他们都会高兴地欢呼,脸上是满满的幸福。在他们的心里,住着一个年轻的生命,一个永远不会老去的灵魂。

活动结束后,我们全体人员一起拍合照,文艺兵老爷爷提议大家一起唱一首《难忘今宵》,为我们这次慰问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难忘今宵,难忘你我,难忘我们欢聚一堂的短暂时光,难忘我们回不去的青葱岁月。年轻的我们,有着大好的年华,有着爷爷奶奶们没有的健康体魄,年轻人是朝阳,老年人是夕阳,不知道从何时起,这些朝阳一起一落间生命就荒芜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我们能够行动起来,为这些可爱、可敬、坚强的老人们送去欢乐,送去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让“阳光”照进他们生活的地方,照进他们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文/訾艳情  图/安旭勇 杨仁海 审核/王军

张彩微和同学们表演节目

教老人手工

退伍文艺兵爷爷唱歌

活动现场

套圈圈游戏

集体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