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当代传播与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3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2305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文学与传媒学院于3月19日下午在明德楼教室,开展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当代传播及其发展”的专题讲座。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陈祖君教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202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和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祖君首先提问大家属于什么少数民族,以此作为讲座的开端,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随后,陈祖君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诞生以及发展的历史,并通过“中国少数民族是谁?”、“什么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在中国当代是怎样传播的?”、“传播的结果怎么样?”、“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当代发展和其传播有着怎样的关联?”这五大问题展开本次讲座。主讲人陈祖君教授凭其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精辟独到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陈祖君谈了自身关于本次专题的看法:少数民族文学是中国文学不可分割的部分,它仿佛从古就有,却又是现代性的建构;中国当代,多方面力量参与少数民族文学的建构,少数民族文学以异乎以往任何时代的速度传播开来;总体而言,少数民族文学的传播促进了其在当代的发展。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的又一次掌声中结束了。

文/图 卢远正 朱晓琳 审核/王军

陈祖君讲述

同学们认真听讲一

同学们认真听讲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