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红色故事微拍大赛

时间:2021-04-19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1906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10日上午,“寻找碉楼红色故事,传承侨乡爱国精神”暨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开平微拍大赛在开平市举行开机仪式和拍摄活动。原国家广电部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振华,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评委会主席冷冶夫,开平市委常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200多名微电影、航拍创作人和创作指导老师参加了开机仪式。经过组委会层层选拔,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有5名学生成功入选参加本次大赛。文学与传媒学院本次活动由专任教师、传媒类学生党支部书记潘健强老师带队参赛。

在短暂的几天比赛时间里,同学们先后前往了百合镇的周文雍故居、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和塘口镇的碉楼、华侨爱国人士-谢创及其后人故居等红色景点取景拍摄,感受开平悠久的红色故事,学习革命文物背后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以及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同学们充利用本次机会,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拍摄相结合,用手中仪器设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一直以来,学院根据广电广编专业特点,将课堂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把“实践课程”搬进“实境课堂”,通过引导学生参加主旋律影视作品创作比赛,让学生自发组织团队、找选题、做策划,拍摄微电影等,让学生在创作过程中进行自我教育和历史教育,这样既增强了学生专业实践,又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文/谭力源 图/周选康 廖羽宏 审核/王军

开机仪式

文学与传媒学院参赛学子

学生初赛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