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岁月不负 ——文学与传媒学院一寝室3名同学考上研究生

时间:2021-04-25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2509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编者按:人的发展历程就像爬山,每登上一个高度都能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很多人留恋眼前的风景,不愿继续努力前行。但也有少部分人,才敢于向上攀登。而这些人往往能到达那些更高更远的风景,也只有这些人才能体会到如果当初停下脚步会留下多少遗憾。

崔荞花,女,共青团员,贵州沿河人,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曾两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标兵,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院级三好学生,英语四级证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测试二级甲等证书等。现已被贵州大学文艺学专业录取。

李玟,女,共青团员,贵州凯里人。2017级汉语言文学毕业生,大学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已获得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英语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负责人,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目前已被贵州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录取。

刘晴婕,女,共青团员,贵州剑河人,2017级汉语言文学毕业生大学四年已获得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校级奖学金,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等,担任过两年的班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校内实践,现已被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学专业录取。

心中的念想指引前进的方向

当问及考研的目的和动力时,她们说道:“一个人若能对一件事感到兴趣,就能用眼睛看到人生旅途上时间与机会不断给予他的东西,并对于自己能够胜任的事情,决不错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位‘老师’的督促下,我们找到了继续追逐梦想的动力。”张载有言:“人若志趣不远,心不在焉,虽学无成。”没有兴趣我们就算使尽三十六计逼着自己机械的去学习也只是一具行尸走肉,永远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更何况是成功。

坚持是毅力一轮炽热不落的艳阳

在说到学习的动力及方法时,她们讲道:“每个人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想成为更好的自己,都想遇见更好的自己,因为有这样的信念,所以我们在这条路上坚持下来了”。她们认为,学习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这不仅仅只是把所有知识往自己脑子里灌,让自己麻木的去接受。学习还要学会劳逸结合,也不要给自己施加过大的压力,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不要被他人的学习状态所影响。考研的成功,不在于你复习多长的时间,而在于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乘积。

考研的路上我们风雨同舟

有人说,这世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得一人,志同道合,知情识趣:同甘共苦,不忘初衷!崔荞花、李玟、刘晴婕就是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她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她们这样说道:“选择研友一起备考这一学习方式,这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考研这条路是非常漫长的,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互相激励,会让自己更有动力,在大家互相督促的过程中,自己考研的决心也会更加坚定。”

学姐寄语:

崔荞花:空想这种东西最不需要花力气,把重要的事情搁一边,当然觉得空想很容易,行动却很难。不要只是把上岸挂在嘴上,这样或许永远都上不了岸!

李玟:时间总是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消失,而我们还来不及欣赏,所以不要等到来不及的时候才去懊悔。考研要尽早为选择学校和方向,早一点做好规划和每一天的时间安排,避免在考研后期出现焦虑。

刘晴婕:全力以赴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不为了向谁证明,只是和自己较劲。不是不会感到疲惫,只是不想留有遗憾,不喜欢被自己辜负!

文/王红兰 简约坦 陈冰虹 图/ 黄美玲 胡叶 审核/王军

崔荞花照片(一)

崔荞花照片(二)

崔荞花获奖证书

李玟照片(一)

李玟照片(二)

李玟获奖证书

刘晴婕照片

刘晴婕获奖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