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刘源志愿服务活动专访

时间:2021-04-25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2517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在职警卫坚守岗位,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力求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源,一名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学生,在春运返乡期间,成为山西省大同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队员,加入到了此次疫情防控中去。

在问到为什么想要当志愿者时,刘源说:“一方面,我认为进入大学之后应该多参加实践活动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2020级的高考生被称为最难的高考生,但是我觉得高考难不难其实不重要,2020年抗击疫情的难,才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真正意义上的难。而在这场大灾难来临时,是无数逆行的英雄冲在最前面保护我们,给予我们健康的保障。因此我也想借助志愿服务活动来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

言知之易,行之难。志愿服务工作并不是听起来那么简单,特别是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当被问及是否会害怕被感染时,刘源回答道:“机场人流量比较大,刚开始参加时也会担心有感染的风险,但是因为家乡属于低风险地区,机场保护措施也很到位,所以安全方面的顾虑就被打消了。”只要与困难抗争,便能使羸弱的筋肉变得坚强。刘源面对随时存在的危险,毫不畏惧、没有退缩,她战胜了恐惧,成了自己的英雄。

在说到关于参加志愿活动对自身有什么启发的时候,刘源说:“首先,志愿服务活动让我重新认识自己,同时也让自己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因为之前不太爱说话,与别人交流起来有些怯懦;其次,我在部分专业知识上面有些欠缺,但是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慢慢和别人交流,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我一生都受用的;最后,在未来,我会提前做好准备,增强自己的能力,以便更好地迎接下一次的实践活动。”

作为一名有经验的志愿者,对于想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刘源也给出了一些建议:“第一、选择好适合自己、能够体现自己的特长和能力的志愿活动。第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志愿活动,任何一件事情只有自己感兴趣你才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好它。”刘源还说到,参加志愿活动是对提升自我是非常有意义的,并建议大家多多参加志愿活动。

文/司光凤 图/易佳佳 审核/王军

刘源做志愿服务活动 (一)

刘源做志愿服务活动 (二)

刘源做志愿服务活动 (三)

刘源做志愿服务活动 (四)

刘源接受采访

感谢信

志愿者服务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