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时间:2021-04-28 20: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282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2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313办公室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主持。

王军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同与会人员深刻反思了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王军结合工作案例,针对学生突发紧急情况如何正确应对、如何劝导学生处理矛盾与纠纷的方法,重点对事前预防、事中应对、事后处理的具体措施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报告流程。同时他强调,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业问题,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学生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必要时请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疏导和干预。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就学生安全工作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平时要进教室、进寝室,多与学生深入交流,通过班委会、寝室长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第二,严格班级考勤管理制度,学生的考勤作为考评学生的依据;第三,开展丰富班级活动,辅导员老师要指导并参与班级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活动;第四,加强特殊学生的排查,对“问题学生”和“两张床”的情况排查,设置班级安全通讯员,做好安全工作的排查和应急处理。

学生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会议,文学与传媒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工作意识,树牢安全防线,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王阳辉  图/卢远正  审核/王军

陈亦桥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