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文科”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

时间:2021-05-28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8029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2021年5月22日“欣源杯”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贵州省赛区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组队参加比赛。

比赛中,娄立原老师指导廖羽宏、方超同学的作品《我们与冰雪相约》获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二等奖;刘立辰老师指导王朝婷、蹇文波、吴佳雯同学的作品《国士凄凉闲处老,吾心安处乃北乡——游山西村,陆游》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组三等奖;两项作品均由贵州省赛区推荐为国赛作品。同时,娄立原老师荣获“优秀管理员”,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现在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竟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文学与传媒学院近年来在推进“新文科”建设中,积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引入课堂,鼓励支持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学习新兴交叉课程、实践教学课程,培养学生的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着力推进“工+文、理+文”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文/潘健强  图/来源网站  审核/王军

获奖名单一

获奖名单二

获奖名单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