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IM两岸青年影展及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放映活动

时间:2021-06-09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911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IM两岸青年影展及2021届毕业设计作品放映活动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2020年IM两岸青年影展获奖导演李爱鑫和许晓。

在放映活动开幕式现场,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致辞,他表示,本次青年影展的优秀影片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可以从多个方面启迪青年,开拓学生们的创新精神。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尚贤、博文,求真、树人”为院训,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主要任务,为学生创造、创新专业学术交流平台。最后,杨波院长对本次影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对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肖艳华老师,作为此次影展的策划人,她说:“在影展导演的作品当中,我感受到了年轻导演的和学生导演的活力和生命力,以及他们的创造力。希望IM影展不仅是青年导演去展现作品的一个平台,更是学生导演去交流和成长的平台。”

随后,现场放映王小帅导演为影展录制的VCR和首届IM两岸青年影展的优秀作品:陈淑芬导演作品《带妈妈出去玩》、杨名导演作品《山下的野兽》、李爱鑫导演作品《保持飞行》、许晓导演作品《囿》。

代表IM两岸青年影展组委会的李爱鑫导演也发表了自己的讲话,同时介绍了IM影展的相关信息,鼓励青年创作人在更多平台去展现自己,让自己的作品拥有更多被看见的机会。

最后的导演分享环节,在现场的青年创作者都踊跃表达自己的观后感和对自己当下创作影视作品时遇到的困难、阻碍与获奖青年导演李爱鑫、许晓分别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IM两岸青年影展是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发起,以扶持高校青年影像创作力量为目标,集短片推优、论坛、展映、大师班于一体的高规格专业影展。青春放映2021年将在64所高校巡回放映,贵州师范学院是贵州唯一一所放映高校。本次活动将从6月5日下午持续至6月6日下午结束,期间,还将放映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7部。

文/图 訾艳情 周亚芬 审核/ 王军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致辞

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肖艳华发表讲话

IM青年影展评委会主席及著名导演王小帅

现场学生与青年导演李爱鑫(右一)、许晓(右二)互动交流

出席活动的所有人员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