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放飞青春梦想”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06-15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520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青年一代“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6月1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学校博士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天桥老师担任主讲人,为我院青年党员、团员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放飞青春梦想”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王天桥从中华传统文化、百年党史中党和国家领导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领导人关于青年的相关论述这三个方面来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他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论开篇,阐述“上善若水”的政治生态环境,进而指出“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七个要点,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

王天桥指出,青年的人生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他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续奋斗。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严格要求,青年一代才能挑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担。

最后,王军总结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党史是每个党员和青年团员的必修课,要认真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要求全院学生,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实际紧密联系,特别是要同专业实际紧密结合,用党史学习的成果丰富自己的理论储备,将学习学在实处;三是党员同学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落实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四是希望更多的同学成为党史宣讲员,以学生的视角,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做党的伟大事业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会后,同学纷纷表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非浅。

文/朱晓琳 图/朱世良 审核/王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