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毕业季跳蚤市场

时间:2021-06-01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11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贵阳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能为广大青年办看得到、摸得着的实事,让广大青年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5月2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齐聚二手市场、争做青年实事、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

跳蚤市场的开市成为了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各类二手商品应有尽有,新奇独特。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女生们把自己多余的包包、头饰、裙子等摆出来;男生们把自己不穿的球鞋,不用的吉他拿到跳蚤市场转让。另外,大家把二手书籍和学习教材拿出来转让,分享知识,分享快乐。同学们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同时我院还设置“爱心募捐”展台,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将儿童书籍和玩具捐赠出来,传递自己的爱心,我们也将对所有募捐来的商品进行分类整合并用于日后的爱心捐募活动。

本次活动为即将离校的大四同学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易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将自己闲置不用的物品集中起来进行交换,实现了环保和公益。在活动中,大四的毕业生充分展现出了学长学姐的风范,在交易过程中遵循“公平、诚信、自愿”的原则,提高了勤俭节约的意识,促进了良好校园风气的形成。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老师捐赠书物

现场询价

跳蚤市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