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助力考研——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

时间:2021-06-10 17: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00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征集活动中,许多同学提出希望党支部举办相关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流程、要点及准备过程等。对此,6月3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举办了线上考研讲座,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在读硕士、2016级毕业生党员陈涛主讲。本次讲座由学生党员刘德威主持,并吸引了各年级的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刘德威向同学们介绍了陈涛的具体情况。紧接着,陈涛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提到,考研的动机虽然有很多种,但无论是为了什么目的决定考研,都一定要详细考虑、制定计划并付诸行动。随后,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考研的各个专业方向及知名院校、考研分数线的地区差异、院校线与国家线的不同,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多种考研信息的获取渠道,希望同学们能最大化利用网络信息,理性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接着,他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备考时间规划,并叮嘱同学们尽量按计划进行准备,如此方能事半功倍。最后,陈涛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回答了大家对于考研存在的诸多疑问,并讲述了考研“上岸”后的状态等。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考研的相关事宜,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

文/图 张静  审核/李振国

陈涛主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