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发展预备党员答辩会

时间:2021-06-10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02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在明义楼333会议室以及明义楼611教室举行了第十期发展预备党员的答辩大会。党支部书记卢静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常营飞、杨群英、杨丽洁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答辩。17、18和19级英语专业王思齐等32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答辩。

此次答辩主要以问答的形式进行,评委们先对党章、党史、时事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作为指导全党思想和行为的准则,党章拥有规范党员行为的绝对权力,通过对党章认识的考察可以看出发展对象对规则的重视和理解,能考量他们是否在思想和行为上做好了入党的准备。党史与时事环节的设置也让评委们对发展对象的思想动态和思辨能力有了全方位的了解。除此之外,评委们还针对学生平时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工作和生活习惯、思想等主观问题进行了提问。旨在通过这些提问进一步了解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是否正确,是否满足一名预备党员的标准以及是否能够胜任预备党员所要肩负的责任。

此次答辩让党组织对发展对象有一个相对客观公正的考察和审核,有利于党组织吸纳更多的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党的队伍。同时,也是每一个发展对象审视自身、反省自我的契机。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