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三期业余团校培训 ——中国共青团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

时间:2021-06-15 15: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504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引导团员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月10日中午,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老师主讲的以“中国共青团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为主题的讲座在道德讲堂举行,外国语学院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共219名团课学员参加此次培训讲座。

首先,谭丽琼讲解到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如团旗、团徽以及团歌的意义和共青团与其他组织的关系等。紧接着,谭丽琼从四个时期对共青团发展进行讲解,分别是社会主义共青团建设、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时期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充分说明了共青团历经风雨但历久弥新。最后,谭丽琼谈到了建国后历届团中央领导人风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团的嘱托等,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希望。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团课学员们的政治觉悟,还增强了学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及民族责任心,使大家明白,团员们始终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团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

文/卢静图/卢静审核/ 李振国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