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15 15:2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50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扎实开展,通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青年中走深走心走实,6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道德讲堂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 铭记长征精神——遵义会议永放光芒”党史专题宣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

谭书记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必然性、会议过程、历史意义等若干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由于“左倾”错误领导,致使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央红军被迫实行战略大转移,开始了漫漫长征路。在党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在谭书记讲解过程中,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奋笔疾书,认真听讲,紧随书记的讲解步伐,力求在有限的时间中学习更多的知识。

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参会学生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波澜壮阔的历程,进一步增强了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坚定了大家永葆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文/卢静 图/卢静 审核/ 谭定德

谭书记讲述遵义会议重要启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