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扬党风——校长韦维出席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班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6-21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108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团员青年党史学习热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班在我校党员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扬党风”主题团日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卢静、外国语学院团学老师黄悦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卢静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由2019级翻译班团支书吴钰和副书记袁椿胜领学。活动伊始,通过短视频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接下来按照学党史、知党情、扬党风三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学党史——党史知识知多少”环节,通过信念篇、创新篇、复兴篇三个篇章的答题,检测了支部团员们前期党史学习的效果,同学们积极答题,不仅能做到知其然,还能知其所以然,彰显了翻译班青年学子们的青春风采与学习热情。第二部分“知党情——党史故事分享会”环节,俞文玲和周玉佳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方志敏同志和半截皮带的故事,同学们都为之所动,从故事中感悟到建国之艰辛,幸福之不易。学习知识是基础,学以致用才是目的。在第三部分“扬党风——学思践悟谈理想”环节,支部青年们就“如何将党史学习中汲取的知识和力量践行到实践中去”这一问题踊跃发言,分别从个人经历、专业角度、朋辈榜样事迹等角度来谈感悟,王邑丹同学也为大家分享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志愿经历。支部青年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将理论用于实践、知识用于实践、才干用于实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主题团日活动在《国家》的手语舞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随后,谭书记为支部青年们分享了我党百年党史历程的有关知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最后韦维校长肯定此次活动的成效,指出此次团日活动形式新颖、立意深刻,让她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丰硕的学习成果,并亲切寄语广大青年,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此次团日活动意义非凡,韦维校长亲临现场并指导工作,同广大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青年学子的思想动态,体现了校领导对学生成长和学院团学工作的关怀与支持。这次以“学党史、知党情、扬党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帮助团支部的青年了解我党成立百年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青年成员坚定理想信念,鼓励他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绚丽光彩。

文/图 卢静 审核/ 李振国

俞文玲分享党史故事

谭定德讲话

韦校寄语青年

全体合唱《国家》

集体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