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行,陪伴永远——外国语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1-07-19 15: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19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14日上午,我院20名志愿服务队员兵分两路,10名志愿者前往“四点半课堂”开展爱心陪伴活动,辅导社区的青少年儿童完成暑假作业,并为他们答疑疑惑。志愿者还给小朋友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趣味英语小课堂,通过开展“谁是卧底”“你画我猜”等游戏,培养小朋友们英语学习兴趣,传授学习方法。在学习之余,志愿者还陪同小朋友们一起下象棋,拉近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另外10名志愿者在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取街头采访和入户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在社区内开展调研工作。

农创空间的李经理带领志愿者参观了中国首家易地扶贫移民创客空间,分享了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农创空间的建立为当地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在生命健康大讲堂上,志愿者分别开展了以环保、暑期安全小常识、预防艾滋病和禁毒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采用互动式教学方式给小朋友们进行知识点的讲解。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然后,从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出行、用电安全、未成年人防性侵以及饮食安全六个方面告诉小朋友们提高安全意识。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的关于预防艾滋病、禁毒的小课堂也十分精彩。此次宣讲,旨在给社区内的小朋友树立环保意识、安全意识,提升生活常识的储备,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宣讲现场除了小朋友外,还有当地居民旁听,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以后,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召开工作交流会,总结近日来的工作。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纷纷表示能够用微薄的力量,去关爱和帮助社区儿童,倍感欣慰,希望自己撒下的汗水,在他们心中种下一粒积极向上的种子,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志愿者给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

美育课堂—手工花制作

户外拓展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